• 北區當舖
  • 中區當舖
  • 南區當舖

聯繫電話:(02)82595585
行動電話:0961369737
E-mail:
(02)82595585

士林區機車借款高級銷售女經理的理財規劃

    新年伊始,在某公司担任高级销售经理的张小姐为自己新的一年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礼物,请来士林區機車借款女性理财专家为自己度身设计一份理财计划,好好规划自己的将来。

  客戶簡介:張小姐,某公司高級銷售經理,35歲,未婚,獨身主義者,退休後有海外旅行的打算。在外租房,去年用銀行提供的無息融資購車一輛,兩年後可還清。除了一些金融性資產以外,購買了年繳型的分紅保險。 

    目前的財務狀況:

    理財目標:

    1、今年有購房需求,總價約在60萬元; 

    2、計畫50歲退休,要維持目前的生活水準,退休時年消費為10.91萬元,按照1%回報率(實際收益率-通脹率)及30年的退休時間來測算,張小姐在退休時需準備281.56萬元; 

    3、退休後有境外旅行計畫,金額約31.16萬元。(以上資料根據財務計算機計算得出)

    士林區機車借款理財師點評:

    1、張小姐是典型的高級白領,但對單身女性來講,保障尤為重要。僅僅購買儲蓄分紅險產品還遠遠不夠,並未真正顯示保障功能,理財師建議採納多種保險產品,例如:重大疾病險和人生意外險。另外可投資萬能險,本金投入靈活,收益透明度高,最主要的是可根據不同的人生階段來設定意外險的保額。      

     2、現金存款不用太多,貨幣型基金收益高,同樣具有靈活性。 

     3、股市風險較大,忙於工作的白領不宜直接投資股市,建議挑選一些優質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作為投資股市的管道。 

     4、退休以後的生活開銷取決於資金的積累,企業養老金未必能保證原來的生活品質,這部分缺口自己要早作打算,建議在適當的年齡建立補充養老年金。(本案中為了方便說明,企業養老金忽略不計)

     5、張小姐對生活品質有較高要求,採用普通的理財產品很難滿足她的理財目標,士林區機車借款理財師建議採納經營性投資,提高綜合投資收益率。一般,經營性投資比例占總投資的40%,適當控制投資風險。